沉溯先生.

‰Missing You Without Warning Is A Secret I Can't Tell.

《在我死后的100天》系列——【巍澜】[上]

[高亮PS:①改写结尾②原著剧版混杂③有车(在下篇)④文笔不优,观看愉快。⑤改写剧版结尾 通道戳此]

那日,大封终破,混沌一方,在古老盘曲的古木之前,一神一鬼两兽两魂五人十一位分镇五方,共送四圣,重镇三界。

 

未老已衰三生之石,未冷已冻山河之精,
未生已死善恶之源,未灼已化神祗之魂。

“傻丫头,哭什么”

汪徵对上了他的眼睛,突然有种说不出的奇怪,那个人的确是朝夕相处的赵处,又仿佛……有了一点说不出的变化。难道……

神农药钵在惊疑不定地打量后,默默后退了三步。
 

“大封已定,地底下也安静了,大家还愣在这干什么?回去开Pa啊!”赵云澜摊开胳膊,左右看着。

众人在迷茫却心照不宣的沉默中,纷纷离开自己镇守的位置,三两成群面面相觑哑口无言。如果说之前还有人对斩魂使的坚定心智和心狠程度有什么怀疑的话,现在是彻底信服了。

赵云澜领头在前,双手插着裤兜,他完全不明白这么值得庆祝的一件事,一件大事,为什么气氛如此沉寂,他甚至都无法从任何人脸上读到一丝喜悦,就好像……

有什么很重要的人不在了一样。

意料之中的,庆功宴开得死气沉沉。吃串的吃撑,喝啤酒的喝啤酒,干坐的干坐着,没有一个人想谈谈此生绝无仅有的镇封的经历。

接下来的许多天,特调处依旧和以前一样,接理警局处理不了的案子。第二个周,郭长城在大厅里来回踱步,一脸憋屈样,终于再也忍不住好似只有赵处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一样。郭长城毅然走到正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赵云澜后面。

郭长城:“……赵处”

赵云澜:“……”

郭长城:“赵……赵处?”

赵云澜:“……”

郭长城:“!赵……”
赵云澜:“我听着呢!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不得不说郭长城被这突然一声吓了一跳,但他垂在身体两侧的手攥紧了衣角,等待着赵云澜的回答。

“赵处,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记得?记得什么?”赵云澜从沙发靠背上起来,回头看着郭长城,“哦!你说那个!”赵云澜右手竖着食指高举过头顶,蹙眉思考,不一会儿突然睁眼手指似有所指看郭长城:“记得,怎么能不记得。你说的是神农钵装成我爸把你弄进特调处这事吧?你还惦记着它呢啊?放心吧放心吧,没事的,我赵云澜什么时候计较过这些事了对吧。”

“……啊哈哈…”赵云澜环视了一圈,发现每个人都停下了手头工作看着他,就连林静都从实验室出来,站在楼梯上下看。整个处里的气氛仍和那日大神木下一样沉重。

“啧不是,那你说的是哪件事”赵云澜终于收敛两排洁白的牙齿认真看着郭长城。

郭长城:“……”

汪徵:“龙城大学”

林静:“生物工程系”

祝红:“最年轻的教授”

赵云澜:“……你们在说欧阳贞吗?欧阳贞和特调处有什么关系?”

叮铃铃——叮铃铃——

“瞎唠什么,赶紧工作了。”楚恕之把交叠的双腿从桌子上拿下来,起身去细心打理了一遍身旁的傀儡。汪徵也回过头来接起电话。

自从那日以来,龙城安定了不少,作乱的无非乱党余孽,两周来的第一个案子,不用一天,便宣布告破。也是从那日,郭长城旧事重提无果后,处里都默认了这个无能为力的结果。

期间特调处又接了几个案子,就在所有人都觉得再无可能的时候,在第49天晚上,赵云澜捂着后颈往大门外走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好久不见黑老哥了”,吓着了正给大庆在门口摆小鱼干的老李。

在遥远的不周山下,轮回之处,幽冥鬼火正孕育着一团浑然似液体的流质,隐隐能从中看到三抹颜色七缕青烟。

第80天。

其实这天没有什么不寻常,只是赵云澜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被一双无形的手一点一点地塞进他的脑子里。

第二天,处里又来案子了,一桩关于“点物成石”的异能案。赵云澜脑子里案件信息和零零散散的碎片化记忆搅和在一起,开口一句话,惊着了大厅里所有人:“之前龙城大学不是有一个教授总和这些奇怪的异能案有关连吗?叫什么来着?”

“………………”
  

林静:“额,我去看看我新研发的武器怎么样了。”

祝红:“哦我四叔突然叫我有点事。”

汪徵:“最近新进来一批书,桑赞整理起来可能有困难,我去帮他。”

赵云澜环视一圈,一溜烟地全没了人影,突然他看见杵在那的郭长城,于是笑了一声开口:“小郭?”

郭长城:“唉唉楚哥你去哪我也去!”

“……”赵云澜转回头,心情复杂地揉了大庆脑袋上的毛,刚准备开口就看大庆从他身上跳下来冲到门口去围着老李刚炸好的小黄鱼团团转。

赵云澜:“……我这养了帮什么东西…龙城大学……”他赵云澜向来不是一个等的住的人,说动就动。拿上车钥匙开了发动机就往龙城大学开。

“哎,这地方和新公寓不就隔了一条街么,以后接送那谁…………接送?…谁…?”

锁好车,赵云澜轻车熟路就走到了一间办公室外。透明的玻璃明显地看出办公室里空空如也没有人坐的样子。

可赵云澜站在玻璃外,望着那个座位,恍惚间他竟看到那里生出了一个影子。他努力眯眼想要看清楚,“……处”可终究只是一团虚影,“……赵处?”

“啊啊?啊哈哈”被唤回神来的赵云澜一如既往地笑了笑:“校长是吧,你好你好。”

“哈,赵处怎么突然就来这里了?不是我们学校又牵扯进什么案子里了吧?”

“怎么会呢!贵校全体都那么优秀,之前肯定都是有特殊情况的对吧啊哈哈”

“那赵处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啊?”

“啊,哈哈,哈哈,不满您说啊校长,我吧,这次来是为了打听一个人。听说你们这个,人才辈出,也聚集了很多人才,想必这一定有一位很年轻的,非常受欢迎的,生物工程系的教授吧?”

“哩……你说的,是沈巍吗?”

“啊对,就是他”赵云澜轻一拍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请问他现在人在哪呢?”

“赵处不知道吗?沈教授半年前就已经辞职了,之前他不是还在你们特调处做兼职吗?我还以为他转到你们那边去了呢。”

“哦对对对,我想起来了,诶呀,你看我这记性,那不好意思,给校长您添麻烦了,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

赵云澜把在方向盘上漫无目的地开着,不知不觉就开到了自家楼下。他现在再看厨房里那些锅啊碗啊的摆设,越来越觉得压根不是自己的风格,而绝对是像被什么人刻意摆放过。

赵云澜忽觉太阳穴一簇生疼,越揪越紧,疼得他缺氧不得不背靠橱门蹲下来,用半握的拳头打着针灸般的头。

“免贵姓沈,沈巍。”

“大人几百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对放在心尖上的人也避如洪水猛兽,似是克己到了极致,其实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吗?”

“特调处办案,转过来!”

“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啊……嘶。”翻滚般的回忆终于停止,却像是一个才讲了一半的故事。赵云澜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只觉得自己脑容量快要炸了,一切有关“沈巍”的记忆在脑中不停地翻覆,怎么都停不下来。赵云澜颓力地坐在地砖上,终只长叹似的吐出一句…沈…巍……。

特调处还是那个特调处,赵云澜依旧是他们的主心骨。只不同的是这次案子破的时间比平时翻了整整一倍。可实际也不是什么很离奇的事件。赵云澜在处里一向晚归早出,可这几天总带一副着魂不守舍的样子。

甚至有种:沈巍在家等他的错觉。

 
“……云澜……澜………赵云澜!”

“啊啊,啊?怎么了?又有新案子了?”

“不是。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你怎么好像才反过乏来一样”

“什么叫多长时间,明明是93天。”赵云澜也不知道是怎么记得这时间的,“哎行行行了,小丫头片子赶紧好好找个人,额不,找条蛇嫁了。”

祝红听这话立马不愿意了,“沈巍都已经死了那么久了,你还不肯考虑别人吗?!”

“……你说什么?”死了?赵云澜倏地放下二郎腿,突然转过身看着一脸不甘与气愤的祝红,“你说沈巍死了?”

祝红显然被这一出搞的有点懵,可还没等他回答,赵云澜头又开始剧烈疼痛。赵云澜不管祝红怎么喊怎么着急快步走离拐到墙后,雪白的牙齿崩得咯咯作响,指甲深深地掐进手掌心里,豆大的汗珠汩汩下流。

“这个世界上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还真不是一件两件啊。”

“很多悲剧,从开头,就已经注定了。”

“确实曾用过,沈巍的名字”

“要不然你就叫做……沈     巍。”

“我找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未老已衰之石,未冷已冻之水,未生已死之身,未灼已化之魂”

“昆仑”

神农钵不知何时突然现身到赵云澜旁边,等人看起来差不多全都“回忆”完了,弯腰拱手小道:“拜见山圣。”

“怎么回事,说吧。”

“回山圣。鬼王以身殉大封,却至死成圣,得其圆满。又恰巧,以镇魂灯芯为媒,在轮回之处孕育了鬼王之魂与魄。七七四十九天得人身,后再火炼五十一天涅槃重生,并还其修为。现已第九十天,随着鬼王的重生,斩魂使生前给您加的封印自然愈来不稳定,致昆仑山圣之魂重回您身体,记忆也因此重回。”

“……嗯。……那他,痛苦吗。”

“自然。获得人身时已恢复全部知感,剩下的51天在火中修魂练魄。不过想来,鬼王应该没少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吧,何况当年昆仑君也曾抽筋剥骨…”

“你先下去吧。”

“是。”

神农钵一转身消失在角落里。赵云澜背倚在墙上,抬头仰望着满天星云,当地有点那时在昆仑山巅看夜空的感觉。

就是,身边少了个人。

剩下的几天,赵云澜在特调处,旧家,新公寓之间三点一线,搬这搬那,尤其沈巍的房间,他布置得尤为细心全面,他保证,他赵云澜这一生都没为谁这么悉心收拾过……想都没想过。

他甚至还特地给沈巍在衣柜里专门准备了一个四爪转轴小托架——专门给他挂袖箍用。至于多的那两个爪,赵云澜说是以后还有用途。

第100天,的这天夜里,赵云澜已经把自己的东西都搬完了,钥匙也交了。

赵云澜轻轻转开那把昆仑锁,轻轻走进去,也不开灯,就轻轻坐下,在黑暗中借着门厅透进来的月光,环视墙上一幅幅挂画,轻轻地回忆着“历历在目”的往事。

——TBC.——

下篇及[ofo]通道
目录&更新状态

由于部分原因链接失效,可从合集中查阅。

评论 ( 23 )
热度 ( 349 )

© 沉溯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