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溯先生.

‰Missing You Without Warning Is A Secret I Can't Tell.

【巍澜】时间飞行

[高亮PS:①此篇改写剧版结尾②情节原著剧版混杂③改写原作结尾 通道戳此(有车请 注意避雷)]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回家吧。”
  

“沈巍……沈巍……”

“哒…哒啦……”赵云澜躺在地君殿弥蒙呼唤之际,一颗金莹剔透的小珠子滚到他面前,他还来不及细看,整个地星就开始了无可想象的震颤。林静见赵云澜还在愣神,连忙将他搀了出去。地星满是碎石的地再加地震,着实不好走。赵云澜一个踉跄绊坐在地上,镇魂灯却不偏不倚得躺在他旁边。

此时,遥远一万年前的浮游那边传来了并不稳定的讯号,来回不过几句话又断掉。赵云澜想起了獐狮的话,自嘲自己可不就是个傻子吗?然后闭上了眼睛,镇魂灯开始逐渐生长出微弱的光芒。

地星的刻盘,在初生的阳光下,开始了转动。
 

“…沈…

…巍…”
 

赵云澜在一片混沌与黑暗中,迷茫而无助地呼唤着这个名字。他想要睁开眼,却被正好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刺到,皱起眉头。

赵云澜将头别到一边,勉强睁开眼,仔细地打量着眼前一片说陌生也谈不上熟悉的地方,那次万不得已尝试的阴兵斩,还有之前失明见成医生的地方——这里是医院。

好歹适应了病房里的光频后,赵云澜才发现自己身边正趴着一个人,如果不是后面扎着一束长发、这身“沈巍风格”的衣服和那张透着些稚气的脸,赵云澜几乎就要以为这个人就是沈巍。

鬼面感受到手臂旁传来的动静,他抬头看向枕头上那双一月未睁的眼,此时正迷茫地四处打量,他立刻起身去外面叫医生。

沈巍距离门口还有一段距离,就见鬼面兴致勃勃地跑出来:“弟弟,你怎么出来了”

“哥,你男……,大嫂……,……赵云澜他醒了,你快去看看吧”
 

听到“赵云澜”和“醒了”这两个词搭配在一块,不是“恢复生命体征”,不是“可观测意识”,而是…“醒了”。此时沈巍易红的眼眶,已经能从中看到噙着泪光的睫毛。沈巍几乎是三步并两步,两步并一大步地走进病房冲到了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还先真有点儿受惊,呆滞地看着冲进来的沈巍。

沈巍见他不说话,忙问:“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你不舒服一定要赶快说,不要憋着”

赵云澜还真的很少见沈巍这样一副焦急之态,作一副与往常一样的笑容:把头往另一侧转了转,嗓子干哈出一簇气,两眼使劲眯了眯将周围的皮肤都皱在一起,又转回来睁开眼看着沈巍:“哈,我怎么会不舒服啊?而且,刚一睁眼,就是一大美人儿,我还能有哪不舒服啊,啊?哈哈哈…”

赵云澜自顾自地开着沈巍的玩笑,丝毫没注意到沈巍此时颤抖的双手与嘴唇。直到他发现他开的玩笑竟然没有被任何回应时,他才发现沈巍的不对劲。

赵云澜往床另一边挪了挪,拍了拍身边,拉着沈巍示意他坐那儿。沈巍着实还没缓过劲儿来,坐着站着都没什么区别,所以干脆听话坐下,只是眼还不知道该看什么,也不看赵云澜,看看这个角,又看看那片区。
 

赵云澜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可他也不傻,知道沈巍到底在担心什么纠结什么。但,赵云澜毕竟是赵云澜。
 

赵云澜从雪白的被子里伸出两只手抓住沈巍贴着自己的那一侧手臂,轻摇了摇,道:“哎,我这,几天没醒了啊?……这么久不活动,我的一身肌肉估计都躺没了吧?”

沈巍:“……”

赵云澜见沈巍并不搭理他,于是又摇了摇他的胳膊,问:“哎,我到底怎么回事儿,獐狮那千年老妖不是说我会死么,那我怎么现在还没事啊?”

沈巍一听到赵云澜说“我会死”这三个字时,心里压抑的怒火是“噌噌噌”地揭竿而起。沈巍挣开赵云澜握上来的两只手,一下从病床上下地站起,躬下身子两掌跨过赵云澜猛地撑在病床两边,靠近一副委屈受惊(澜澜错了下次还敢)表情的赵云澜脸道:“你还知道你会死!”

赵云澜忽地感受到床狠狠一颤,缩起了手识相的安静地听着大美人儿发火。他倒希望这样,因为赵云澜无论如何也看不惯沈巍什么都压在心里不说一个人默默承受的做法。他见不得沈巍这幅样子。所以沈巍发泄的时候,他是不会多说什么的,只要不气着沈巍的身体,正好他也能听听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巍我错了我错了,你不生气了昂。所以到底是谁救了我?地星现在怎么样了?”

沈巍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复心绪,又直回身子坐下,开始一本一末地给赵云澜回述那天发生的事……

……

【一个月前-地星】

赵云澜闭上了眼睛,向镇魂灯传达着自己的意愿。镇魂灯生长出了微弱的火苗,逐渐扩大,就在它要将赵云澜整个吞噬进去时,紧紧攥在赵云澜手中的那颗,沈巍一直挂在项链上的莹珠,开始散发出异样的光芒,抵住那来自镇魂灯的能量,渐渐包裹住赵云澜,又逐渐被镇魂灯完全吸走。

两种能量都渐渐从赵云澜身上点点褪去。镇魂灯芯内火苗犹存。

“是你当年左肩的那一团魂火,在你决定用自己献祭时代替了你。虽已过了万年,但只要轮回还在,它就不会减弱。我当时发现,它不知道掉在了哪里……”说到这时,沈巍低下了头,从口袋里拿出那枚已经空了的珠子给赵云澜,“……我急忙回去找,却发现你一手攥着透明的这个,一手托着已经亮了的镇魂灯,人却…坐在那里……坐在那里…”沈巍不停地换着气,抬眼努力地望着天花板,“…坐在那里……毫无生气……”

赵云澜接过沈巍递过来的珠子端详了几眼,就听见沈巍几乎有些哽咽的语气,他起身抱住了沈巍,让他的下巴能贴在自己的肩上,一手顺着他的后背。“好了好了,我这不好好的呢?我当初抽出自己一刹魂火,这不也救了自己一命嘛。”

沈巍又瞪了赵云澜一眼,赵云澜乖乖地闭上了嘴,继续听着。
 

“我们把你背出地星之后,是蛇族族长将你带回族里医治,才让你,恢复了生命体征。”

沈巍这里照搬了四叔的原话,因为他实在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来替换。

“现在地星与海星已完全隔离,地星也恢复了他们自己的光明与秩序。这一个月来……”

“什么?我已经昏迷了一个月了!”赵云澜虽然猜到自己会昏迷,可最多也就几天,顶多一两个周。这一个月,他是真没想过有这么长。“那这一个月,特调处怎么样,还有那些人呢?”
 

“龙城重建后一切太平,特调处也已经开始培训了一批新人,等你好了,还能去给他们露个脸,耍个威风。估计最快今晚最晚明早,龙城全城各大媒体的头条就是‘大英雄赵云澜’醒了的消息,然后顺带妖魔鬼怪地吹嘘一下当时发生的事情。”

大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门口蹲着了,听到赵云澜问了这个问题,总归是迫不及待地站起来抢了沈巍一步回答了。

沈巍也不惊讶,起身去把赵云澜身后的枕头立好让他靠在上面,又给他倒了杯水。

就赵云澜惊呼了一声大庆,还示意他赶紧过来叫他陌陌,果不其然遭到了一贯的一爪子和嫌弃的眼神。

不一会儿,赵云澜就听见了病房外由远及近的其他几人的声音——祝红,林静,老楚,小郭,还有林静手里平板视频通话的汪徵和桑赞,一旁的老李,丛波……
 

-人这一辈子,

有四件事不能太执着。

一是长久,

二是是非,

三是善恶,

四是生死。-

 

——END.——

评论
热度 ( 10 )

© 沉溯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